薛成美。

爱bl.gl.佛系更文,主要看心情。雷点双道长

『晓薛』《病》

你的沙雕网友南笙:

『晓薛』《病》完结

01.

“你真的没有什么事瞒着我吗?”

薛洋看着晓星尘的眼睛,他的眼睛还是那么好看,温柔的好像一潭秋水,让人沦陷其中。温煦中透着让人看不懂的神情。像薛洋,永远也不知道他在担忧什么,在想什么。

晓星尘发现薛洋愣愣的看着自己,然后粲然一笑道:“当然没有了。”随后,他话锋一转,“明天我有个策划需要做,可能会晚一些回来,你可以不用等我吃饭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……

多少天了呢?好像又已经习惯了。现代都市的节奏太快,快到稍微愣神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。晓星尘为了薛洋,为了这个家,在外面不分昼夜的工作,只是想让薛洋过得更好。

他当然不会怀疑晓星尘在外面有情儿或是怎么样,只是长久的不着家让他们变得不再主动说话,薛洋害怕,这份刻骨铭心的情感会慢慢淡泊。

……

几乎就在一瞬间,薛洋就问了出来,“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

刚刚换好常服,晓星尘疑惑的回头看向薛洋,尽管他现在看上去很正常,可是眉间的丝丝不解依然出卖了他。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……没……没什么。”

薛洋低下头,不敢看回去,到嘴边的话竟然也就再次咽了回去。说不伤心是假的啊。

……

当时他们都是在同一所大学,同一个年纪,同一班。

是薛洋先追的晓星尘。没什么原因,当时有另外一个女生追他,可是他不喜欢,于是便想着处个女朋友缓解一下关系。

可没想到,不过一次醉酒,那种狗血的剧情就发生在了他身上……没错,当他第二天醒来时,旁边躺着一个赤果的男人,当然还有没有一丝遮掩的自己。

薛洋哪能不明白这是发生了什么,虽然是两个大老爷们,他也无所谓,不过……这把他睡了的人竟然是晓星尘?!

“喂!”

晓星尘幽幽的看着他说:“昨天你喝醉了。”

“然后?”

“金光瑶通知我来接你。”

他自己为什么不把自己送回来?!薛洋在心里骂了一声,可还是保持着微笑道:“嗯哼?”

“你吐了我一身,我把衣服脱了,去洗了个澡,回来的时候……”

晓星尘犹豫了,他欲言又止的习惯实在是让薛洋讨厌极了。

“说啊!”

“回来的时候你光着身子把我扑倒在床上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就是你睡我的原因???

之后,也许是为了甩那个女生,薛洋顺水推舟的和晓星尘在一起,当时也算是轰轰烈烈了。

谁知,这一段感情,竟是维持到了现在。

……

“早点睡。”晓星尘已经躺了下来,薛洋刚从浴室走出来,就听到晓星尘这样说着。

“哦。”

薛洋也躺了上去,他的习惯是洗完澡后再刷下手机再睡,晓星尘也知道他这个毛病,曾经试图扳过,可也没成功。

晓星尘没有关灯,只是闭上了眼睛。毕竟每天高强度工作,也很累。

可是今天,薛洋没有看手机,只是默默的看着晓星尘的脸庞。他还是那么好看,平常温润儒雅的五官好像当眼睛一闭上就露出了些许凌厉。

晓星尘有所察觉,也没有拆穿。

慢慢的,薛洋收回眼神,轻叹一口气,谁让我那么那么喜欢你呢?

他伸出手,去拉了灯绳,然后也躺了下来,含糊的说了一声“晚安”。

浑浑噩噩的,这是他这几天的状态,好像连觉也睡不好了。

他快要睡着时,恍恍惚惚听到背后人好像轻声说了些什么。

“晚安。”




02.

薛洋盯着黑眼圈出现在金光瑶面前时把金光瑶吓了一跳。

“你……是不是昨晚被晓星尘x狠了——”

“啊呸!”薛洋端着咖啡坐下来,打开电脑,准备一天的工作。

他和金光瑶在一个部门工作,两人的座位也是只隔着一个隔断。

“那你怎么看上去那么虚啊。”

可能是因为直到最后,晓星尘也没有想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吧。

薛洋微微失神的眼睛让金光瑶无奈,对于他和晓星尘的感情,他知道的还是挺多的,包括其实他们的感情并没有外人想的那么坚固。

“今天是你和晓星尘在一起的纪念日?”

薛洋惊讶的点点头,“你怎么……”

金光瑶摇摇头,眼神示意他经理进来了,没有再说理由。

薛洋的电脑已经打开了,他拿着一堆表格,做着常规的工作项目,只是自从经理走了后,薛洋就老往金光瑶那里瞟。

终于。。。

“薛洋,你到底要干什么?!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……毕竟当时一个大老爷们被睡了也是挺稀罕的了。”

“……”好吧,他就多余问这一句。不过,他的心情确实好一点了。

“他今晚回去吗?”

薛洋平淡的回答道:“不知道,可能不回来了吧,毕竟挺忙的。”

金光瑶嘲讽的往薛洋那里一看,然后带刺的说:“呵。祝你们早聚早散。”

“……小矮子。”

“儿砸好好说话!”

当薛洋忍不住一拳砸在金光瑶脸上时,他突然说:“今天晚上我带你去玩吧。”

薛洋的动作停了下来,他愣愣的看着对方,良久,嘴中说出:“晓星尘会不高兴的。”

金光瑶恼火的道:“你就这么在意他?”

是啊,在意。就是因为在意,才没有尊严。

“况且。”薛洋说,“你以什么立场带我出去?”

金光瑶无辜的笑了笑。

“父子关系。”

“……”金光瑶你就是欠揍。

……

一天总是忙碌又充实,尽管薛洋并不是很开心,可以说是心事重重,可是他还是努力装作很好的样子。对于下午出去嗨的事他也不那么抵触了,毕竟他是父亲,金光瑶的儿砸。

对此,金光瑶表示,算了,你开心就好。

……

于是 他们来到了这附近比较大的酒吧——center。

刚走入这里,薛洋就觉得自己上了一艘贼船,可是金光瑶却门清路熟的坐了下来,还问他是喝鸡尾酒还是烈一点的。

“鸡尾酒就好。”

“切~没意思。算了算了。今天你看上谁就让他过来陪着,钱算我的。”

薛洋苦笑,谁像你那么逍遥啊。

可是金光瑶却是真的一招手,揽了一个小伙子,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和薛洋说着话。

“你和晓星尘到底怎么回事啊?”

薛洋看了一眼金光瑶怀里的那个小男孩,犹豫了一下,却被金光瑶看在眼里。

“怎么?看不起阿濯?”金光瑶转过头看着男孩,一双眼睛好似柔情脉脉却暗含剑光。

薛洋郁闷的喝了口杯中的酒,话匣子也慢慢打开了。

“没有,我和晓星尘一直很好……只是……他最近好像有个大的策划要做。”

扯淡,他才没有呢。

“我们是淡了一点,但没关系,我有自信,他这辈子只能是我的。”

什么嘛,多么害怕,他抛弃他。

“我很好,不用担心。”

呵,明明难受的快死了。

金光瑶拿起酒杯一饮而尽,微微皱眉,却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。

“这样啊……那我就不担心了,反正怎么样只要你信就好。”

薛洋明白,金光瑶不信,可那又怎么办?先不说家丑不宜外扬,而且他不想让金光瑶担心。

就在此时,薛洋的领子突然被人拉了起来,他趔趄的走了两步,可能是对方力气太大,他一下子就摔倒在地,而且还是脸。

薛洋赶忙爬起来,摸了摸自己的脸。嗯,还好,他现在唯一有信心的也就他这张脸了。

头上有些温热,他愣愣的往上一摸,却是一手的血。

“晓星尘!”金光瑶起身去扶薛洋,“薛洋怎么对你,你又是怎么对他的,你没点逼数吗?”

晓星尘脸色铁青,却还是皱着眉抢先一步抱起薛洋,冷漠的往外走去。

“晓星尘!不许走!”

晓星尘顿了一下,嘲讽的往回看了一眼。

“我的人,不需要你担心。”

……

眼睛挣扎的睁开,入眼的是洁白的不像是人间的白板,男人思考了些许,才发觉这是天花板,只是过于洁净了而已。

左手尝试着动了一下,然后缓缓起身,撑着床坐了起来。

这不是医院。

薛洋愣了愣,回想了一下那天发生了什么,嗯,他在酒吧,还喝酒了,对面的金光瑶还拥着男孩,搞得他也不像什么干净的人一样。然后,晓星尘进来了,把他拉了起来,结果自己没有站稳,不小心跌了下去,撞在了地上。

想到这里,他不由得好笑的想,难到他晕血吗?

薛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嗯,有纱布,还正常。

门发出了轻声。

薛洋看去,只见晓星尘推门走了进来,他的手里拿着一碗粥,就好像算好了薛洋已经醒了一样。

“晓……晓星尘……这是哪儿?不是我们的公寓。”

晓星尘把碗放在了床头柜上,答非所问:“为什么在那一天去酒吧?”

薛洋甚至听出了一丝委屈。

“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。”

晓星尘晃了神,看着薛洋,心头突然萌生一种扭曲的念头,是不是只要把你永远的锁在这里,你就不会再出去惹事。

你不会再去找金光瑶。

你不会再去酒吧。不会喝酒。

我会永远爱你。

“抱歉,阿洋。”晓星尘看似歉意的语气,实则眼神不带任何抱歉,反而带着病态的疯狂。

薛洋察觉到一丝不对劲,连忙想要下床,事实上,晓星尘确实让他自己下来,走到门口。

薛洋使劲拉着门,可是没用。对,晓星尘锁上了。

“阿洋不会跳窗的。阿洋很爱我,如果阿洋死了,我会很痛苦的,所以阿洋不会这么做的。”

晓星尘看着窗外湛蓝的天空,“阿洋你看,窗外的风景多么美丽啊。”

“就像你的眼睛一样。清澈,又让人眷恋。”




03.

薛洋从未再走出那个房间。

他不知道这是哪儿,不知道晓星尘为什么把他放在这里,不知道晓星尘究竟在生气什么。

他也曾想过跳下去——

可是,晓星尘说的没错,他不敢。他害怕,他心疼。

晓星尘每天会给他送饭,有时还跟他聊天,可是始终是不自在的。

……

“晓星尘,你想要干什么?”

薛洋麻木的看着进来的晓星尘,他的脑子里,仿佛已经失去了爱情的奢望。

“阿洋不乖。”晓星尘脱下外套,“我说过,不管我的工作多么忙,阿洋永远是最重要的。你不要多想,不要担心。”

“可是你呢?不信任我,我能理解,对我失望,我也能理解。可是你知道的,我最不能理解的就是你背着我,去酒吧。”

“你知道酒吧都是些什么人吗?还有他金光瑶,他算什么?凭什么连这样一个人你都能信任,就是不信我?”

薛洋动了动嘴唇,一时间竟是愧疚,可是仅仅是转瞬即逝。

“晓星尘,你不要跟我说这些。”薛洋眯着眼睛,好像恢复了少时桀骜不驯的样子,“你是谁,你多忙啊,忙到连个纪念日都能忘。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因为一个微小的理由,你明明知道,这是我这几年最害怕的,可是在选择面前,你还是选了工作。”

“我能理解,因为你要养活我还有你自己。可是你不能连我最后一丝自尊都剥夺,你总不能让我跪着求你陪我,那不可能,死也不可能。”

薛洋大喘着气,可随后癫狂的笑了起来,笑着笑着,眼泪竟是滑落了出来。

真是傻。也许幸福美满的故事,真的只是童话里面才有。

……

他不知道几天过去了。

不过薛洋知道了,这是晓星尘自己的房子,是他父母留下来的,之后又被装修了一遍。

不过,倒是发现了本子和笔,薛洋无聊至极,于是有一天突发奇想,开始了写日记的历程。

“薛洋!”

薛洋全身一震,不可置信的看着来人。

“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金光瑶烦躁的掐了烟,“你跟我走。”

金光瑶拉着薛洋,就这样光明正大的离开了这所房子。

再次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感觉不错,看到阳光更是使他心情十分美好。

只不过,金光瑶带着他去了一个地方。

墓园。

是晓星尘父母埋葬的地方。

薛洋不禁一愣,当初,他和晓星尘刚刚确立关系时,他曾跪在晓星尘父母的墓前,郑重其事的发誓,一定会把晓星尘照顾好的。

于是如今再次走进这里,免不了正了正脸色,连话语都锋利了许多。

“来这里干嘛?你怎么知道这里的?”

“我知道,到这里可能会让你有一些不好的回忆。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。”

金光瑶自顾自的说了起来,“他的父母死的很安详,寿终正寝,可正因为如此,晓星尘才更难以接受。那套房子,是用他自己的钱买的。”

“那时候你们可真是虐狗,天天在学校里秀,现在出了校园,反而淡了。你不和我说实话,我也不会去问到底。”

“晓星尘不容易,你也不容易,你们在这个社会上举步维艰,相互有个照应已经很是不错了。我从小看着你长大,薛洋,我明白你。可是,有时候你要迈出第一步。”

“去跟晓星尘道个歉吧。”

……

金光瑶怎么知道的,他怎么进的晓星尘房子,薛洋不得而知。只知道,晓星尘回来时,眼眉种的疲倦好像要深深的刻在他的脑子里。

“晓星尘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,尝试着组织语言,“之前……确实是我不对,现在,我们能不能一起携手,走完这一生呢?”

晓星尘笑了。

哦,他的傻阿洋啊。

“当然阿洋,我是永远爱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那……能不能给我自由?”

晓星尘:“阿洋,你像一只翱翔的老鹰,可是你的爪牙太锋利,那我能怎么办呢?把你锁起来,折断你的利爪,乖乖在我的庇护下生活。”

薛洋复杂的看着他,“你有病……”

“是啊,病名为爱。阿洋,好好享受你的余生吧。”

薛洋坐在床上,全身都在颤抖,不是害怕,是绝望。




04.

薛洋合上日记本,长呼了一口气,终于写完了。

他走到窗户面前,痴迷的想,你是不是真的像晓星尘说的那样,不敢跳下去?不是不敢,因为之前还存在着对晓星尘的希冀。

他打开窗户,深吸一口气,是清新的空气呐。

薛洋往前走着,却没什么可想的。

毕竟,他和晓星尘,多么可笑的一生啊,都多大啦,还玩囚禁游戏,有意思吗?

不过,很快就都结束了。

什么誓言,什么责任,什么理解都去死吧,他就是生气,就是任性,就是不喜欢晓星尘冷落他的感觉。

罢了罢了,下辈子,他可不想再遇到晓星尘,简直折寿。

门把手轻轻转动。

薛洋笑了起来,小声喃喃起来:“晓星尘啊晓星尘,我就算跳下去,你也不会为我流一滴眼泪吧。”

他嘴角弯的不像话,好像很开心。

他大声喊道:“晓星尘,结束吧!”

紧接着,薛洋一只脚踩空,整个人往下坠了下去。

没有遗憾了。

门开了。

可惜,连风都抓不住他的衣角,何况是人呢?

“薛洋!”

是撕心裂肺的叫喊,可未必叫的回人心。




05.

是死了吗?

身体轻飘飘的,眼睛想睁却又睁不开,却能清楚的听到男人的说话声。

“他到底能不能醒?”

“这我们不能确定,如果病人不想醒的话,那他就会一辈子这样,不如先想想您有没有做的不好的地方。”

男人久久没有出声,正当薛洋以为他不会说话时,男人道:“我知道了。”

不想醒来?

薛洋想着。他很想醒来,想去看望金光瑶,想要再去一次酒吧,想要呼吸新鲜的空气,想要阳光再次照射。

除了,不想看见晓星尘。

……

不知道几天过去了。晓星尘跟他讲了很多,他也听了很多。

“阿洋。”

他又来了。

“还记得吗?我们真正在一起的第二年,你跟我说没钱,可以不过纪念日,但是这怎么行呢?我还是带你玩了一天。自从那天开始,我就决定不让你难过。”

“之后我买了那个房子,专门送给你的,可是你不乖。”

“为什么去找金光瑶?为什么去酒吧?为什么不跟我说你想要我多陪你?为什么不能让我给你一个惊喜呢?”

“这套房子,便是我送你的礼物。”

薛洋没有动,确切的说,他不感动,甚至没什么感觉。不是心硬,只是害怕自己一腔热情,换来的是猜忌,是怀疑,是忌惮……更是囚禁。

不重要了,这一切都结束了,这样睡着也挺好。

……

金光瑶来了。

他拉着薛洋的手,没说话,但薛洋能感受到,他在注视着自己。

“你真的跳了?是因为我说的话吗?你在逃避什么?就这样一辈子?”

“你不会甘心的。”

……

好烦啊。金光瑶这个人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,但其实不过是瞎猜。

晓星尘以为自己能永远留住的心,也不过是笑话。

……

又是几天过去了。晓星尘没有再来,连金光瑶都没来了。

薛洋心存疑惑,听到护士道:“哎哎你知道吗?那个男的好像被人告了。”

“是啊,也不知道犯什么错了,那这个人呢?”

“哎呀先住着吧,总不能扔马路上吧。”

晓星尘被告了?

薛洋的手轻轻动了动,然后便沉寂了下去。

……

怎么护士不来了?薛洋纳闷的想,心里确实更加担心,一定是出事了。

想到这里,他使劲想睁开眼,却没有用。

……

入眼的是洁白的天花板和浓厚的消毒水味道。

“他醒了!快叫医生。”

一会儿,那个医生就进来了,一边走还一边道:“还真的醒了。”

“医生……”他的声音沙哑极了,医生给他递了一杯水,薛洋拿过来润了润嗓子才勉强继续问。

“晓星尘……就是那个老来看我的男人,去哪儿了?”

“他?他被告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人犯错了自然就进去了。而且,作为受害人,你不是应该最清楚了吗?”

是因为囚禁的事吗?

是谁告的?

金光瑶。

“不许下地!”

薛洋披了件外套,穿着拖鞋,从医院跑了出来,一路上,保安怕伤了他,也不敢用武,也就被薛洋快跑了出去。

冷风一吹,他更乱了,脑子,心,都是。

他的视线开始模糊,听力渐渐下降,看到的世界更是转着圈的。

可是薛洋还在往前走,因为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吧。

“阿洋?”

薛洋听到熟悉的声音停了下来。掐了一下自己,使眼神清明了起来。

“晓……晓星尘……他们说你被告了……不……不可能的……”

“阿洋。”他的声音透着很多无奈和愧疚。

“抱歉让你担心了,先回医院好吗?”

“晓星尘,你混蛋,把我睡了还不对我好,现在还要抛弃我,你告诉我为什么?”

“对不起阿洋,乖,听话,回医院好吗?”

“我不!你敢让我回医院,我就敢再次自杀给你看!”

凉凉的液体从脸上滴下,原来,他还会为了这个男人流泪啊。

原来,还是舍不得啊。

晓星尘叹了口气,看了看身后的警方,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先回去好吗?我答应你之后去找你。”

薛洋咬紧嘴唇,使劲摇头。

他知道,这一别,可就是永别了。

“晓星尘……你爱我吗?”他的嗓音沙哑难听,却是他最后的挣扎。

晓星尘眼睛闪烁着柔光,“爱。我爱你,很爱很爱。”

薛洋笑了,笑的人不人鬼不鬼。

“那我等。”

“我在医院等着你从那里出来。”

“我会好好养病,好好吃饭,配合治疗,不会干傻事了。”

“等你。”

……

一年又一年,薛洋早就出院了,可是为了等晓星尘,他在这里找了份兼职。

工资勉强够养活自己。

……

又一年叶子落下。

薛洋仰头看着这棵银杏树,叶子又落了啊。

“阿洋?”

幻听了吧。

“跟我回家吧,阿洋。”

也许是个梦,但是他不想醒来。

“我来了。”

薛洋回头,却是再没能错过。

原来,你真的会来接我。

“你怎么来医院了?看病吗?”薛洋明知故问着。

“当然。”晓星尘笑着说,“有病。”

薛洋一下子皱了眉头,“你怎么了?生什么病了?没事吧?”

晓星尘凑近薛洋的耳畔,轻声说着让人脸红的话。

“病名为爱,病因是你。”

-END-





评论

热度(2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