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成美。

爱bl.gl.佛系更文,主要看心情。雷点双道长

【炸贱】是我将你留在原地 [1]

辰逸.:

展警官×见法医

关于梦的梗觉得来写虐挺不错就用了

凶杀案件血腥慎入

文笔不好请见谅




书上说,如果有一天你梦见一个很久没见的人,代表他正在遗忘你。 老人说,梦见那个人三次便是缘尽。 ——————

见一倏地惊醒,下意识掐了自己一把。

“嘶……原来是梦。”他翻了个身,梦中的一切在无尽黑暗中变得清晰,像电影一般放映了那个人参与的所有片段,梦中人的轮廓与他记忆深处的那道影子重合。在梦境与现实的交错里,见一的眼眸逐渐朦胧。

“怎么会突然梦见你。”见一自嘲一笑。他已经好久没有做梦了。

分开这么多年,突然梦见他,是有什么寓意吗?见一立马否定了自己的想法,将脸埋进被子里强迫自己入睡。明天就要去警局报道了。

只是,展正希,我好想你。




翌日。展正希一踏进警局,便听见警局里的女同事压低声音在讨论新同事。

“听说了没,咱警局来了个新同事,是个法医,局里派他去协助展警官。这不,一大清早的就在展警官办公室等着呢。”

“可不是嘛,我早上过来还看见他了,发色很浅,长得白白净净的,像个书生。有个词怎么说来着……对,温润如玉。”

展正希突然想到了一个发色很浅的人。会是他吗?他皱了皱眉头,加快了走向办公室的步伐。

见一百无聊赖地翻着微博,刷到最近点击率颇高的一句话:如果有一天你梦见一个很久没见的人,代表他正在遗忘你。

他不由想起了昨晚的梦。

他……真的会忘了我吗?

见一心烦意乱地抓了抓自己柔顺的发丝,听见门外的脚步声,他急忙将手机扔进包里,将腰杆挺得笔直。

他有些期待他的新同事,听说是这警局里最年轻的警官,年纪轻轻便事业有成,平时没少收到姑娘们的追求。只不过,看到来人后,他的微笑僵在脸上,挺直的脊背微微发抖。

他的眉眼没有太大的变化,依旧能一眼认出来,记忆深处那个少年已褪去了青涩,伟岸的身姿散发着成熟魅力,一身警服在他身上倒是有几分正气凛然的样子。

见一凝视着展正希的同时,展正希的目光也始终落在他日思夜想等待了十年的身影上。目光交错,时间定格,沉默无言。

见一掐了掐手心,忍住去拥抱展正希的冲动,深吸了口气: “展希……展正希,你还好吗?”




见一没想到展正希会约他出去。

在他的印象中,展正希一直是个正儿八经的闷油瓶,主动的次数屈指可数。即使展正希约他的理由是谈公事,可见一已经乐呵的当成一场久违的约会了。

当见一跟着展正希在一个发生命案不久的合租房里寻找线索时,他突然很想扇自己一巴掌……什么狗屁约会?分开这么多年,展正希果然还是老样子,指望不出他能开窍。

见一有些失落,在展正希身后暗戳戳踩着他的影子。听展正希说,这是最近他负责调查的第三起入室盗窃案。据前两起看,这三个案子遭殃的都是最高层的住户,阳台栏杆都有被撬开的痕迹,缺口平整利落,作案现场特别干净,如果不是丢了值钱物什,还真看不出来是进了贼。

“指纹或者脚印呢?监控录像呢?没有什么线索吗?”

“现场没有查到指纹,只有脚印。这个合租房装修了隔音材料,凶手杀人时才没人听见呼救声。凶手反侦察能力很强,挑的都是地处较偏、监控录像薄弱的地方下手。三个作案现场采取的脚印都不一样,但我推测是同一个人作案,细节不会骗人。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,这三家住户不可能桌椅的摆放、折叠衣服的习惯、衣柜里衣服分类的顺序都一样。而且,每一件衣服折叠的方法都一模一样。现在也只知道凶手可能长年从事于高空作业,从楼顶翻下来并准确的撬开栏杆进行盗窃,这可不是一般人办得到的事。”

“不错呀展正希,变聪明了!只不过……前两起为什么没有出人命?”

“不错,刚接手这个案子我也有跟你一样的疑惑。可如果前两起作案时住户不在家呢?凶手没想到第三次踩点会出错,准确来说,他并不想让人看见他。所以,他将这个合租房的两个女孩割脉剜眼。我从来没想到会有人如此狠毒,两个女孩手腕的伤口极深,放了一浴缸的血,居然还挖出了他们的眼球。”

见一知道展正希怕吓到自己,已经将细节往简单了说,但他眼前还是有这么一幅画面:

一个动了杀念的高壮男人用冰冷刺刀割裂女孩的手腕直至见骨,殷红的血液在地上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彼岸花。他似乎还不满意,将两个女孩抱入浴室,她们的手腕搭在浴缸边缘,血似乎一直流不完,汇入浴缸底部,在窗外的月光下闪着妖冶的光芒,血液的滴答声奏下一曲曲葬歌。她们在冰冷中模糊意识,感受生命体征一点一点流失的绝望。她们的眼睛怒视着凶手却又无能为力。凶手被激怒了,他发狠挖出她们泛着泪光的眼眸,让她们在黑暗中被死亡吞噬入深渊。

展正希本不想再告诉见一案件的细节,不过……被见一拽着的衣角让他改变了主意。

“见一,你知道最变态的是什么吗?当时我们进门时腿都软了……你要是害怕我就不讲了。”

“害怕?小爷我可是法医!有什么好怕的!”

“……凶手将其中一人的眼球装在另一个人的眼眶里,而另一个人的眼球不知所踪。他放完血后再将她们抱到客厅沙发上,用两根木棒支撑尸体,甚至为她们打开了电视。报警的是一个叫安安的女孩子的男朋友,他说他在与安安吵架后一直联系不到她,去安安的合租房却没人开门,他以为安安与他置气就离开了,四天后察觉异样报警。我们过去后,看到两个女孩依偎着在电视机前时松了一口气,但看到满脸血泪,空洞眼眶的她们时,一股冷气从在场的每一个警员脚底只窜到天灵盖。合租房里漂浮着一层令人作呕的血腥气,女孩手腕上被割开的软肉向外翻卷,像极了白色的曼陀罗,安安的男朋友当场就晕了。浴缸里的血已经凝固成血块,看到那个画面后我打算一辈子不吃猪血了。”

见一已是汗毛直立,展正希往下多说一个字,他的身心就多冷一分。虽然他参与的案件不多,但这么恶毒的还是第一次见。两个正值桃李年华的女孩尚未尝到世间繁华,她们本该拥有更好的人生,却历经了最丑恶的事,迈向明天的步伐踏入死亡。

他想象不到那两个女孩被剜眼时的痛苦。

见一打了个寒噤,他总感觉黑暗中有一双眼睛盯着他,那双被凶手抛弃了的眼睛。他退了一步,好像踢到了桌角,借着手电筒他看清了他踢的不是桌角,而是客厅里的沙发。

“啊!展希希救命!”见一转身窜入了展正希怀中。他冰冷的躯体顿然有了一丝温热。

展正希勾起嘴角,伸手覆上见一的指尖。“见法医,不是说好不怂的吗?”

见一假装没有耳朵,好不容易抱上了,他才不会松开。

他突然很想静止时间。

展正希又何尝不想。

黑暗中的他们交换着彼此的心跳,对方心中空缺在悄然填补。看来查案也变得有意义了,见一想。




见一再去查看沙发时仍觉得渗人,手电筒照不到的地方困着巨兽,等待着他见一过去然后一口吞掉。展正希说的没错,他怂了。

那没办法,一个人越害怕什么东西越想要去克服。当初就是因为这个他才做的法医,不然谁愿意每天对着尸体工作。

见一感觉自己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,深夜处在发生过命案的地方,他的感官变得十分敏感。一开始以为是错觉,他反复检查后才发现这里比别处凸起了一块。

“展希希,我好像踩到了一块很小的石子。”

“怎么可能,这里铺的是地毯。”

两人对视了一下,得到了准确的答案。

地毯里藏着东西!

是一枚女款尾戒,细密观察后发现上面还缠着几根短发,而遇害的两个女生都是长头发。

“有线索。”两人几乎同时说出。

见一给出了自己的推理:女生遇害前与凶手扭打过,也只揪下了他几根头发。聪明的她们在放弃生还时将手上的尾戒与这几根短发系在一起,趁凶手不注意藏在了地毯下。

“没错。你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才感知到这个纰漏,而凶手能在杀人后能保持淡定清理凶杀现场,可见他的心理素质之强,这样的人又怎么会因为恐惧而留意这样的细节。他自以为聪明的将凶杀现场布置得整齐又诡异,自以为警方找不到线索,甚至想到了用不同脚印制造出假象,可他不仅被自身习惯摆了一道,还被女孩留了一手。他万万没想到一个女孩放弃了生还希望的情况下还能反咬他一口。这缕头发将是他致命的破绽。”




回去的路上,见一想要去江边走走。

见一和展正希一前一后走着栈道,耳畔只有风声。见一很想和展正希聊会天,可话到了嘴边却什么也说不出。明明他们之前是什么话都能和对方说的啊……

从什么时候起,他们之间有了距离?或许见一十年前离开的时候早该想到这些的。

“见一,十年前……你为何不告而别?”展正希低沉的嗓音在静默中显得突兀。

见一自嘲一笑,无论他如何逃避,终究还是无法逃避这个问题,无法逃避展正希。

只是他现在还不能说。

“展正希,再给我点时间,我会把答案告诉你的。”

话落,他环住展正希的腰身,把头靠在胸前听着让他安心的心跳声。他的展正希不会属于别人,至少现在不会。他看得出来,展正希心里有他,这就足够了,他还能弥补这十年对他的亏欠。

……

“明天见,晚安。”

来自见一的短信。

展正希看着陌生号码上署名的“见一”,他陷入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他打开通讯录,入眼便是一串熟悉的号码,可他怎么也按不下删除键,因为号码上两个让他着魔的字:见一。

早已经是空号了,留着干嘛?展正希也说不出缘由。只是这十年来,他无数次希望这个空号能给他打一个电话,哪怕只有一秒。

他很庆幸命运找到了他的见一。他像正常人一般生活了十年,但又不像一个正常人。正常人怎么会没有朋友呢?

他突然想起在江边见一说过的话:我的展正希一点都没变。

是啊,展正希还是见一的展正希。他一度以为是自己弄丢了他的见一,活在了十年的愧疚中,他痛恨曾经那个保护不了见一的自己。

只是见一,还是他的见一吗?



评论

热度(47)